我局组织举办《广东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宣贯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8-22 10:10 分享至:

《广东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DBJ/T15-83-2017)实施,原广东省标准《广东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DBJ/T15-83-2011)同时废止。为了更好贯彻新标准的实施,2017年8月17我局组织举办了《广东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宣贯培训会各区、镇(街)建设主管部门,市绿色建筑专家库成员各审图机构、设计单位、咨询单位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局设计科技科科长刘王生就深化绿色建筑推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树立绿色建筑为人民的认识,在推广工作中要接地气,充分让大众了解绿色建筑优点。二是要夯实绿色建筑推广工作机制,要完善提质扩面政策导向制订,要加快从设计标识向运营标识迈进的步伐。三是要抓住机遇提升绿色建筑品质,主要是要与推广装配式建筑完善对接机制,形成合力,统筹推进。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荃建筑工程检测高级工程师(教授级)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丁云飞暖通空调教授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朱宝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给排水专业)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杨仕超建筑物理高级工程师(教授级)4位专家讲解标准编制背景、施工管理、运营管理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地与室外环境、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提高与创新等内容。

    本次培训,将有效提高我市各区、镇建设主管部门,各审图机构、设计单位、咨询单位及绿色建筑专家库成员对新标准的理解及实际应用能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