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办组织召开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暨城管考评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8-24 14:51 分享至:

为推进我市城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更好地迎接创文国家复检,8月21日下午,市城管办在南海区西樵镇组织召开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暨城管考评工作交流会。市城管办专职副主任程斌以及市、区城管办、32个镇街城市管理考评、执法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理方面的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城管办考评中心主任邓政明主持。

会上,南海区西樵镇、禅城区公事业服务中心、南海区桂城街道、禅城区张槎街道四个单位先后就行业精细化管理、环卫信息化监管、环卫第三方质量监理、城市管理一体化外包“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介绍。

市城管办考评中心主任邓政明简要总结了我市城市管理考评五年的工作情况,认为佛山开展城市管理考评五年来市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攀升;“暗检、明检与民调相结合”的佛山考评模式已形成;考核范围实现从中心城区到全市32个镇街的全覆盖等。同时他指出我市正处于创文迎国家复检的关键阶段,各区城市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根据省文明办督导组反馈意见切实做好整改。

对于下一步城市管理工作,市城管办专职副主任程斌表示,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公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城市管理工作的“第一标尺”;二是要继续加强四级(市、区、镇街、村居)联动,形成共同推进城市管理的强大合力;三是要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新体制新机制;四是要坚持“四个更加”,更加突出法治化、更加突出科技手段、更加注重社会参与、更加注重发挥市民群众的城市管理主体作用,推动形成城市管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水平浓厚氛围;五是要按照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将城市管理全面提升中的重点、难点、盲点问题一个一个找出来,一件一件抓落实,克服困难、突破瓶颈、改革创新,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为我市经济社会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