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带队督导房屋建筑工地防汛防风部署情况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17:06 分享至:

为了应对近期“龙舟水”带来的影响,6月13日上午,我局刘王生总工程师带队局质安科、建工科人员随机抽查了部分在建房屋建筑工地项目

从总体情况来看做得较好,抽查发现,个别项目由于刚开工,应急抢险预案和物资还准备不够充分,还要继续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个别项目已进入主体结构建阶段,经历了去年台风暴雨考验,对人员疏散和周边临时安置点较为熟悉。

刘总强调关键时期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放松管理,宁可备而无险,不可险而无备多一些防汛抗灾的细心,才能筑好安全度汛的堤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刘总指出,入汛以来,降水明显偏多,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各区局、各单位要以防大风、防强降雨、防雷电、防坍塌、防水淹、防触电为重点,围绕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危房、削坡建房、房屋建筑工地、工地临时宿舍、物业小区等防汛防风重点区域开展工作。一是要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和措施落实。二是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要切实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危房、削坡建房、房屋建筑工地、工地临时宿舍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从源头上及时消除隐患。三是要统筹做好应急救援,减少灾害损失和影响,要做好城镇预排工作,加强城市防涝排渍工作,有序做好灾害天气人员转移、停工等应急措施。四是要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收到台风、暴雨预警信息后,严格按要求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收集传达防风防汛工作信息,确保安全度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