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7-26 19:01 分享至:

根据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安排,7月26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和局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劳文辉同志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主任刘向前同志提出巡察工作要求。会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同志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劳文辉同志深刻阐明了市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巡察组的职责任务,全面安排部署了巡察组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巡察工作,公布了巡察期间的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等。同时,就如何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与巡察组一道,坚决把市委部署的巡察任务完成好。


    刘向前同志在讲话中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梅河清同志在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思想上要旗帜鲜明,坚决支持巡察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把支持市委巡察工作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检验和促进,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检验和促进,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检验和促进。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的思想,自觉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特别是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上率下推动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二是要行动上要全面迅速,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把配合巡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让巡察组全面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同时还要按照规定协助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实地检查、调阅资料等工作,确保不出偏差,不出纰漏。三是作风上要严格要求,严守纪律相互监督。要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保障,巡察期间巡察组要严格遵守“五不”和“七个决不允许”的要求,做好表率。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严格要求,实事求是依纪依规开展监督检查,让巡察工作真正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陈浩斌同志代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市委巡察工作对市住房城市建设局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巡察是对市住房城市建设局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帮助市住房城市建设局发现问题,查找不足的。要认清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各项巡察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要领会好、配合好、保障好、相处好,一起做好巡察工作。三是整改落实坚决到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指出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从2019年7月18日至8月31日,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省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单位处理。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57-82718776,每天接听时间为:8:30-12:00,14:00-17:30。邮政信箱: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12号市机关大院1号楼市委巡察办转第六巡察组收,邮政编码:528000。同时,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设置联系信箱。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