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古村落活化升级2019年第一季度现场交流会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5-27 14:54 分享至:

5月15日,佛山市古村落活化升级现场交流会在南海区璜溪村的秉裕书室举行,市、区住建和文化部门、第四批10条活化古村落以及所在镇街约50人参加了会议,我局刘王生总工程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先由高边社区干部作璜溪村活化升级的成果介绍与经验分享,邀请了古建设计修缮专家汤浩宁作《共创乡村新魅力》的专题讲座以及广州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吴荣华工程师详细解读《佛山市第四批特色古村落一村一品活化升级策划指引》。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璜溪村在活化升级后的“宜居、宜游、宜业”新气象。最后,刘总指出:我市的古村文化是宝贵的财富,活化古村是古村文化的最好传承,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城市竞争力的软实力;勉励大家以“古村所需,我们必在”的精神参与古村落活化升级的“共同缔造”事业。


     

古村落活化升级交流会现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