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管理局组织宜居城乡和传统村落建设专家座谈及实地调研,助力我市村镇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1-06 10:09 分享至:

    为加强我市宜居城乡建设、特色小镇培育、街道景观提升、文化街区建设和古村落活化工作,进一步提升村镇工作水平,10月30日下午,市住建管理局余凤英副局长率我局组建的村镇建设专家库专家、村镇建设科全体人员以及区相关职能局进行座谈及实地调研。    

    专家们实地调研了我市的省级宜居社区--禅城区培德社区、顺德区伦教镇羊额村鸣石花园古村落活化项目和2015年广东省宜居环境范例奖获奖项目--伦教镇678文化街。在听取各项创建工作汇报后,专家们对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投入,改善人居环境、保护活化利用古村落、培育特色小镇、完善社区和农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村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应加大宜居社区公共休闲设施;应在保留古村落原有历史风貌的基础上进行开发;提升村貌同时注重维护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底蕴,建成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古村落;开展古村落讲解员培训,特色文化街要注意主题鲜明;特色小镇培育要抓住“魂”、“活”、“格”等好的意见建议,为我局如何更好地开展村镇建设工作出谋划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