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人民政府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深度合作佛山住房租赁服务“全平台”正式发布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1-06 15:52 分享至:

11月2日,广东省住建厅、佛山市政府分别与建行广东省分行签署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迈出了政银合作共同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第一步。住建部副部长黄艳、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建行董事长田国立、行长王祖继、副行长庞秀生、省住建厅厅长张少康、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副市长赵海等多位领导现场见证了“政府主导、建行融智共同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的“佛山模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住房制度的表述,为政银合作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指明了方向。为此,佛山市政府与建行开展全面深度合作,除3000亿元授信外,佛山借助建行的技术、资金优势、渠道资源,联合打造全首个政银合作的住房租赁监管及交易平台。该平台由住房租赁监测分析平台、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政府公共住房服务平台、住房租赁服务共享平台、企业租赁服务管理平台五个部分组成为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房屋租赁的全方位服务。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平台正式发布,并在11月18日试运行。

鲁毅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佛山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建行的合作,做好政策配套和协调服务,大力促进全市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发展。力争让佛山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实践租购并举制度的生动样本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