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管理局召开全市住建管理系统秋冬季扬尘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1-14 11:18 分享至:

11月7日下午,市住建管理局召开全市住建管理系统秋冬季扬尘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市住建管理局林国荣局长、市城管办程斌副主任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住建、城管、公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扬尘污染防治管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质监站站长,以及各镇街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斌副主任主持。

会上,程斌副主任传达了佛山市10月份大气质量状况研判会议的精神,然后林国荣局长作了重要讲话。林局长指出我市住建管理系统扬尘防治工作还存在房建工地落实扬尘防治工作自觉性不足、扬尘防治处罚力度不够、渣土运输管理力度仍需强化、道路洒水降尘频次仍需加大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林局长要求全市各级住建管理管理部门要着重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从现在开始到今年12月底,在全市住建管理系统开展房屋建筑工地、渣土运输管理、道路保洁洒水降尘三大专项整治行动,由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每周至少一次分赴五区开展扬尘防治工作专项检查。市局主要领导、各区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的工地数量不少于10个。并要求各区局相关领导也分别带队,对各镇街进行专项检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房建工地的扬尘防治工作。二是要紧盯工地管理,认真落实《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及分工方案》要求,切实做好六个100%防尘措施;要紧盯渣土运输管理,严格落实车轮车身冲洗和车厢全封闭等环保措施,减少道路扬尘;要紧盯城市道路扬尘管理,各区要加大用于洒水降尘、道路保洁的经费投入,确保做好城市道路洒水、保洁工作。三是要严格执法,特别针对国控点周边房建工地扬尘污染、渣土车撒漏、露天焚烧及烧烤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以最严厉的执法手段,打击各种扬尘污染行为。共同做好我市住建管理系统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