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管理局开展全市园林绿化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8-28 09:38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根据《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印发佛山市住建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8月22至24日,我局许应超副调研员带领园林绿化科相关人员组成住建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六督查组,对五区园林绿化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实地检查了五区的公园配套设施、设备安全以及园林绿化工程在建项目的安全管理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公园及游乐设施均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了公园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公园设施运营情况良好。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安全方面,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明确安全职责,施工现场安全措施、文明施工各项管理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但个别区的公园内湖面、水体安全警示标记较少,个别工地管理欠规范,扬尘防治还需加大防控力度。

督查组要求各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各区绿化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镇街公园及园林绿化工程施工项目的督促检查,强化公园和绿化工程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