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管理局联合市委督查室对南海区2017年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进度较慢等问题开展督查督办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9-08 17:18 分享至:

截止8月25日,南海区新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480套,已完成412套,完成率85.8%,进度偏慢。根据8月28日省委办公厅下发的督办通知的有关精神和朱伟市长在省委督办通知上“市委督查室再督导检查一次”的批示要求,市委督查室、市住建管理局立即行动,95上午对南海区新开工棚户区改造推进进度较慢等问题开展督查督办。本次督查督办采取座谈会方式进行,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以及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对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督办的有关精神,听取了南海区目前城市棚户区改造等相关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

住建管理局住房保障科蔡克强科长就南海区提出的有关问题做出回应,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着力解决面临的困难,迅速扭转棚改进度滞后局面,确保9月20日前全面完成棚改开工任务;二是切实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9月底前全部完成资金闲置、保障房空置超过1年等审计整改问题;三是想方设法、举全区之力共同推进公租房的分配进度,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政府投资公租房的分配任务;四是提前谋划好2018年棚改工作,落实具体项目,同时完善资料,为年终考核和审计做准备。

市委督查室王传海副主任对南海区如何加快棚改推进进度等相关工作提出三点督办意见:一是尽管工作有困难,也要按期完成棚改、分配、审计整改等各项工作,不拖全市后腿;二是对于明年棚改的谋划问题,要认真总结经验,有充分的预见性,提前铺排工作,防止出现今年棚改开工进度滞后的问题;三是要落实市领导的指示,及时将棚改开工完成情况报送给市住建管理局,由市住建管理局汇总全市棚改完成情况并报送市领导及市委督查室。

南海区政府陈绍文副区长表态,接下来要把工作抓的更紧、尽最大努力把问题处理好,确保按省、市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棚改、分配、审计整改等各项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