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查组莅临我市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省级验收工作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9-14 14:53 分享至:

    9月11日上午,由省委农办刘洪盛副主任带队,省经信委、省住建厅及省建科院、省城建院的专家组成领导专家现场抽查组第二组到达我市。根据检查组要求及工作安排,首先在市政府召开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省级验收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荣堂主持,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出席,市住建管理局、市委农办及各区环卫主管部门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各区分别汇报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工作亮点和做法;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检查组分别对抽取的顺德区和禅城区各2个镇(街)4个行政村多个村民小组以及村收集站、镇转运站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作为验收工作的前奏,9月6日下午,住建厅派出现场核查组来我市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省级验收现场核查工作,采取随机抽取禅城、顺德、高明、三水区各2个镇(街)4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2-3条自然村以及南海区抽取丹灶镇行政村全覆盖的方式,通过检查村居台账、保洁队伍,利用“无人机”拍摄,深入村居包括塘边、田边、村边、路边等“四边”开展现场核查,从村内的陈年垃圾、公共环境、垃圾处理、保洁员配备、工资发放等方面进行评价,对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通过现场核查和领导专家抽查组检查,省检查组对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检查组及专家及时进行了纠正和指导,并勉励我市再接再厉,促使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