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2017年第四季度防范建筑施工安全事故会议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0-19 17:10 分享至:

2017年10月13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住建系统2017年第四季度防范建筑施工安全事故会议。市局、区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科室负责人及质安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局宗纪昌副局长主持,林国荣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各区近期工作汇报,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我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省住建厅10月11日召开的第四季度防范建筑施工安全事故会议精神。

宗纪昌副局长结合我市实际,对第四季度尤其是在特别防护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二是要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对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加强检查,落实安全措施;三是要抓主要问题和关键节点,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四是要敢说真话、不要怕得罪人,事前多做些提醒,安全第一,防范为首;五是要建立一套科学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采取专家+清单的方式做好专检、抽检、飞检、季检、半年及年终大检查,真正落实好国家、省和市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和指示。

    林国荣局长肯定了今年前三季度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从根子上找原因,从社会治理的高度抓安全生产工作,从改革创新的角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是对第四季度防范建筑施工安全事故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治理规范行业发展,推动建筑质量安全走向新的台阶;二是要实施常态化有效监管;三是要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监管机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