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管理局与建行佛山分行签署住房租赁管理平台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0-19 16:00 分享至:

    10月13日下午,市住建管理局与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签订“佛山市住房租赁管理系统建设”合作协议,市住建管理局林国荣局长、黄礼泉副局长,建行广东省分行吴集荣副行长、建行总行广州开发中心张应丰主任、建行佛山分行米晋湘行长出席签约仪式,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市建鑫住房租赁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签约仪式。

今年8月住建部召开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推进会后,市住建管理局根据会议的精神全力推进我市住房租赁工作的开展,建设银行全方位全开放地予以支持。我市将紧紧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继续深化政银双方合作关系,利用信息化手段规范租赁行为,共同推动佛山住房租赁管理特色监管平台建设,推动佛山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市住建管理局提出了系统建设要确保五性,即主导性、及时性、长久性、开放性和特色性。为加快佛山市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组建了由市住建管理局、建设银行佛山分行、建设银行广州开发中心、建设银行深圳开发中心以及市流管办等人员构成的工作小组,负责业务需求调研、系统开发和调试、平台部署和实施以及日常维护等工作,系统拟于2017年11月投入试运行,构建佛山市住房租赁管理特色监管平台,大力推动佛山市租赁市场发展。

       图为:市住建管理局与建行佛山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