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市振文镇沙洲村发放2017年度慈善金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1-01 10:53 分享至:

近日,根据《吴川市振文镇沙洲村慈善金管理章程》,在经过农户申请、理事会开会评议、公示等程序后,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对口帮扶的吴川市振文镇沙洲村向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2017年度慈善金。本次慈善金发放总金额达1.75万元,其中申请助医慈善金合计6户6000元,申请助学慈善金合计10户11500元,本次发放的慈善金来源全部为佛山市扶贫专项资金。今年初,经驻村工作队申请,佛山市扶贫办列支了1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作为沙洲村的慈善金启动资金。日前,沙洲村光伏发电(一期)、商品兔养殖等扶贫项目相继投产,年收益合计将近40万元。待贫困户全部脱贫后,届时将每年从产业项目收益里拿出70%以上的资金作为村慈善金,全体村民将广泛受益,共享扶贫开发成果。

另外,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还于今年“6.30广东省扶贫济困日”通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捐款,共筹得16785元。目前该笔款项已通过佛山慈善会定向汇入沙洲村扶贫专用账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