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住建管理局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0-19 15:50 分享至: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住建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出的报告,报告提出了四个重要概念“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明确了接下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是指导和推动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对我国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在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报告,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开幕会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荣同志对如何认真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力做好我局今年各项重点工作2017年已经时间过半,而今年工作任务还非常艰巨,全局各科室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以当前的工作落实带动全年的工作落实。

二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及早考虑谋划今后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对于全局今后的工作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和方向,接下来全局各有关科室要在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及早谋划明年以及今后各项工作安排,认真梳理下一步需要协调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的支持,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三是局机关各党支部要主动利用媒体、报刊等多种途径,组织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住建管理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城市管理精细化、房地产调控、住房租赁试点、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城市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城市合管廊建设、生活垃圾处理、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和扬尘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为佛山实现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宜居宜业宜创新的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更具品质的民生幸福城市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