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90063号的答复意见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20 15:12 分享至:

欧阳焕乔、何薇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增加开通〈物业管理公共事务决策平台〉方法的建议》(第20190063号)的建议收悉。感谢你们对我市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建议。我局认真学习了本建议,现答复如下:

2017年3月,我局在禅城区住建工作的基础上升级研发了“佛山市物业管理公共事务综合服务平台”,并于2017年10月正式上线表决功能。我局开发的平台与顺德区住建开发的“顺德区物业管理公共事务决策平台”不是同一个平台,但都能很好地解决传统纸质投票的“大会发起难、大会通知难、身份核实难、选票鉴别难、处理投诉难”的“五难”问题,确保小区公共事务表决能公平、公开、公正,真正体现业主真实意愿

我局在收到你们的建议后,立即转给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要求其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不断完善提升物业管理公共事务决策平台,更好的服务广大的小区业主。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的回复意见如下:

一、关于在办理或发放《住房维修基金对账薄》和《房产证》时开通平台账户的建议:目前,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对账簿的开设普遍存在由开发商代存代办的情形,因此,顺德区暂不考虑在发放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对账簿时由银行代为激活业主的公共决策平台账号。在办理不动产权证时,如业主本人前来办理的,可在各街道(镇)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的综合窗口直接激活公共决策平台账号。

二、关于通过官方网站或手机APP自助申请办理开通平台账户的建议:目前,顺德区物业管理公共决策平台已经开通了微信激活功能。业主关注顺德区物业管理公共决策平台的公众号并登录后,若激活所使用的手机号码与办理不动产权证时在登记部门留存的手机号码是一致的,则可通过上传身份证信息、拍照等环节微信激活业主的个人账号,并进行投票。另外,顺德区正在开发通过“市民之窗”进行激活和投票的功能,以尽可能增加业主激活物业管理公共决策平台的方式,拓宽业主参与小区公共事务决策的途径。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你们对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的关心支持。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5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志荣,82245801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