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0年第一次建筑行业企业诚信动态核查的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17:43 分享至:

近期我局2020430日前已取得诚信登记的部分建筑行业进行了诚信动态核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核查各类建筑业企业共67家,核查对象主要是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监理单位、造价咨询企业、深基坑第三方监测单位等。主要核查企业的实际情况是否与诚信登记的信息相符,核查的内容包括企业是否按要求设置办公场所管理人员是否到位履职、以及其他配套设施情况等,核查结果如下:

(一)39家企业设置了办公场所,并配置了办公设备有相应的管理人员在现场办公,与诚信登记的信息相符。

(二)9家企业设置了办公场所,但办公场所无人办公,管理人员未到位履职;在诚信系统登记的驻佛山办公电话信息与实际不符,应急联系电话失效;驻佛山机构办公场所未设置公司标识牌。

(三)16家企业按要求设置驻佛山机构办公场所,无法核查人员到位履职等情况。

(四)注销3家。

    、处理意见

对本次动态核查中,企业未按要求设置办公场所、相关管理人员没有到位履职、实际情况与诚信登记信息不符,未设置必备设施的,根据《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建筑行业诚信管理办法》(佛建管〔201753)的规定,对其失信不规范行为进行相应的诚信扣分。台州立创建设有限公司在办理企业驻佛山办公场所地址变更时,并未上传租赁合同,随意乱填写驻佛山办公场所地址门牌号码,予以通报批评诚信扣分;方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未能及时办理企业驻佛山办公场所地址、有关人员及手机号码信息变更手续,予以通报批评诚信扣分。具体扣分情况详见附件。

工作要求

各相关企业要引以为戒,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信守承诺,完善企业内部管理,依法依规参与本地建设活动。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建筑行业企业的动态监管力度,采取不预先通知、不定期的动态核查,对存在问题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严格按照诚信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各相关责任主体的失信不规范行为进行通报和诚信扣分,维护我市建筑市场秩序。


附件:诚信动态检查企业不规范行为扣分情况一览表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514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