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全市水泥物理性能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15:16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质量强市活动的意见》精神,进一步验证企业的检测能力,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我局组织全市相关企业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水泥物理性能检测能力验证,并委托佛山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开展相关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加比对试验单位

   全市各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及有该资质的检测机构。

二、比对试验项目和检验方法

本次比对试验项目为水泥的比表面积、标准稠度用水量、凝结时间、强度(3天强度、28天强度)具体检验方法见附件1。

三、样品领取时间及地点

参加比对试验单位请于20210510日至2021514到佛山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西门收样大厅)领取水泥比对样品。各参加比对试验单位收到样品后,要确认样品的数量和状态,办理签收手续。

四、试验时间

参加比对试验单位统一于20210518日安排样品检测。

五、相关要求

(一)参加比对试验单位本着科学、严谨、真实的原则,组织好本次能力验证工作,认真按照要求控制好时间,确保试验工作按时完成和及时报送试验结果。

(二)各参加比对试验单位不得委托其他检测机构进行试验,不得相互串通数据,不得租借非本检测机构的试验设备和人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三)请各区局通知辖区内各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及有该资质的检测机构参加本次比对工作。

(四)我将依据比对结果进行全市通报,并按照《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建筑行业诚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参加今年检测结果均为满意的企业给予通报表扬并诚信加分,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能力验证或参加能力验证试验后未按规定提交检验结果报告的企业予通报批评并诚信扣分

六、结果反馈

参加比对试验单位20210618日前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佛山市水泥比对结果统一报表》(附件2原件)送至佛山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西门收样大厅或按以下地址寄。同时请保存好与本次比对试验有关的样品、比对结果统一报表(复印件)及原始数据等相关资料以备查。

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市住建局联系人: 电话:0757-82221126

市检测站联系人:陈焯炜,电话:0757-82714003

邮寄地址:佛山市禅城区五峰四路2号材料室

收件人:陈焯炜

邮箱:fs-jcz@163.com

邮编:528000


  附件:1.比对试验项目和检验方法

            2.佛山市水泥比对结果统一报表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421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