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1年第2次建筑行业企业诚信动态核查的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06 10:39 分享至:

根据建筑市场监管工作要求,我局于近期对已取得诚信登记的部分建筑行业企业进行了诚信动态核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核查各类建筑行业企业共27家,核查对象主要是建筑业企业、工程监理单位、造价咨询企业等。主要核查企业的实际情况是否与诚信登记的信息相符,核查的内容包括企业是否按要求设置了办公场所、管理人员是否到位履职、是否按要求设置办公电话、以及其他配套设施情况等,核查结果如下:

(一)6家企业按要求设置了办公场所,并配置了办公设备,有相应的管理人员在现场办公,与诚信登记的信息相符;

(二)14家企业存在“三无”情况:未按要求设置驻佛山机构办公场所、未按要求设置办公电话、现场无人员办公或管理人员未到岗履职;

(三)3家企业分别存在部分问题:未按要求设置办公电话、现场无人员办公或管理人员未到岗履职、未按要求设置企业标识牌等;

(四)4家已注销。

    二、处理意见

对于对本次动态核查中发现的企业未按要求设置办公场所、现场无人员办公或管理人员未到岗履职、未按要求设置办公电话、未按要求设置企业标识牌等问题,将根据现行的《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建筑行业诚信管理办法》(佛建管〔201753号)规定,对其失信不规范行为进行相应的诚信扣分(具体详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各相关企业要引以为戒,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信守承诺,完善企业内部管理,依法依规参与本地建设活动。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建筑行业企业的动态监管力度,采取不预先通知、不定期的动态核查,对存在问题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严格按照诚信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各相关责任主体的失信不规范行为进行通报和诚信扣分,维护我市建筑市场秩序。

 

附件:2021年第2次诚信动态检查企业不规范行为扣分情况明细表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6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