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中山市科集
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一冶集团有限
公司实名制系统考勤造假问题
予以通报批评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1 16:29 分享至:

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市建筑业协会:

实名制系统考勤数据是检验核验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处理施工企业和现场人员的劳资纠纷的重要依据,考勤数据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真实性、准确性至关重要。2022年11月9日,我局在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检查发现该工地实名制存在造假问题,该项目的项目经理2022年11月8日至2022年11月9日请假外出,未在现场履职,实名制显示正常打卡考勤,经核查确认该项目实名制考勤存在弄虚作假现象。此类行为性质十分恶劣,严重影响实名制系统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现对该项目的实名制集成商中山市科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包单位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进行通报批评,对中山市科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暂停承接实名制业务3个月;对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诚信扣分及在全市范围开展该公司项目工地实名制全覆盖检查,请各区局按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同时,请各区局对所有在建工地实名制系统进行检查,一经发现考勤造假问题,严肃处置,严格按照《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行业诚信管理办法》对总包单位进行扣分处理,对实名制系统设备集成商承接业务予以限制。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1110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