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佛山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管理人员培训交底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26 11:12 分享至:

各工程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欠薪治理工作,规范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用工管理秩序,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委托“佛山市房屋建筑工程领域农民工工资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定期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培训交底学习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施工总承包单位项目经理、劳务分包单位现场负责人、施工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的劳资专管员。同一项目的上述人员原则上参加同一期培训学习班,并共同在一份书面交底确认书中签名。

二、培训时间:自2024年3月1日起领取施工许可证的项目管理人员,应在取得施工许可证之日起70天内,接受一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培训交底学习,每期培训学习班安排在每月的第二周星期二上午举办,8:30至9:00签到,9:00至11:30授课。

三、培训地点:佛山市建筑业协会301课室(佛山市禅城区同华东一路20号)

四、培训内容:用工管理台帐制作、实名制和工资支付管理系统操作管理、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法规政策、“两制一金”及诚信管理的规定等等。

五、费用:免费。

六、培训报名:由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报名,并通知项目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参加培训学习的人员应带备一份施工许可证复印件和本人身份证原件;

2.培训后取得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培训交底确认书》应存放在工地的农民工工资管理资料中备查;

3.若工程项目相关人员发生变更或后续有进场施工的分包单位,替换人员和后续进场的分包单位劳资专管员应及时、主动参加培训交底。

八、报名方式:登录佛山市建筑业协会官网(http://www.fsjx.org)→教育培训→《劳动用工管理人员培训交底报名》,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报名;工作站联系人:梁健鹏,联系电话:0757—83381583。

 

附件:保障农民工工资管理培训交底确认书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1月10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