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组建2024年预拌商品混凝土(砂浆)企业和检测机构专项检查专家库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14:30 分享至:

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

我局已印发2024年佛山市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和检测机构专项抽查计划,现组建2024年预拌商品混凝土(砂浆)企业和检测机构专项检查专家库,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强化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的行业管理,充分调动基层技术力量,推行企业间交叉检查模式,促进各企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推动我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能力整体提升。

二、专家人选范围

(一)预拌混凝土专家

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资质证书的本市预拌商品混凝土(砂浆)企业,每家单位推荐1-2名技术专家

(二)检测机构专家

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证书的本市检测机构,每家单位推荐1-2名技术专家;

(三)各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根据日常监管工作,推荐1-2名联络专员。

三、入库专家职责

(一)协助我局开展与建设工程质量有关的检查、抽查工作;

(二)参与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查有关技术文件的编制,如检查表、评分标准、评估结论等;

(三)为我市预拌混凝土(砂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及政策建议;

(四)与检查对象存在利害关系或其他可能影响客观公正开展工作的情形,应当主动申请回避。

四、其他

(一)专家库是为服务全市工程质量管理而设立的专家资源,我局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抽取专家并委派承担相关工作。

(二)本年度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重点推进信息化管理,完善原材料进场信息,自检信息,第三方检测报告,出厂信息等,抽查技术人员实际试验能力水平及审核人员工作履职情况;检测机构重点抽查钢筋、混凝土、门窗三性等试验项目。

(三)推荐专家相关领域工作经验不少于3年,中级以上职称,原则上要求5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外勤检查工作。请各单位推荐本单位技术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参与,并于3月19日前填报《专项检查技术专家信息表》,报送至我局。

 

附件:专项检查技术专家信息表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3月14日         

(联系人:杨庆林,陈世昌;联系电话:82035341;电子邮箱:fszjzak@fszj.foshan.gov.cn)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