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征集佛山市房地产评估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15:13 分享至:

市自然资源局,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各有关单位:

为适应当前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我市房地产价格评估行业社会公信力和认知度,切实做好市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换届工作,促进房地产价格评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佛山市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佛建〔2024〕6号)有关规定,拟向各有关单位公开征集我市第六届房地产评估专家委员会专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推荐要求

评估专家委员会成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专家管理的有关规定,愿意服从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房地产业协会有关房地产价格评估的工作安排。

2.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

(1)房地产估价类专家:具有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土地估价师(或同等效力的资格证书)资格,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需注册或执业满5年;大专学历的,需注册或执业满8年以上且担任总经理、技术审核部门负责人的时间不少于3年;具有住宅、商业用房、工业厂房等三种以上的房地产估价经验(申报专家时需提供参与过的房地产估价项目列表清单)。

(2)房屋或土地交易、建筑工程造价、规划类专家:具备较高的相关专业知识与研究水平及实践经验,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级别。

(3)法律类专家:熟悉房地产交易和评估、房屋征收等房地产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执业满8年以上的专业律师;具有法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从事住建领域行政管理10年以上的公务员或公职人员。    

3.作风正派、廉洁自律,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工作认真负责,没有受到工作相关的行政主管部门处罚和通报批评的记录。

4.具备相应的时间和业务能力,能切实履行专家职责和义务。

5.身体健康,能参加房地产估价专家的各种活动,年龄原则上不超过六十周岁,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可放宽至六十五周岁。

二、申报程序

(一)公开报名。以个人自荐结合单位推荐的形式进行举荐,房地产相关部门、单位或机构可推荐1-3名人选。

(二)提交申请。申请人向市房地产业协会提交相关申请资料。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安排

(一)《佛山市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申请表》一式两份,单位具意见并加章(见附件,可在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https://fszj.foshan.gov.cn/“政务公开-通知公告”栏目及市房地产业网站 http://www.fsestate.com.cn/“通知通告”栏目搜索下载) 

(二)申请人身份证、学历、职称证书、执业资格证书、注册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经与复印件核对后退回申请人)。

(三)申请人符合专家应具备条件的其他佐证材料。 

(四)近期大一寸免冠照片2张。 

(五)申请表电子版及照片电子版交到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处或发至指定电子邮箱。

(六)申请人请于2024年3月27日前,将申报表和相关材料

报送至佛山市房地产协会秘书处(联系人:卢汉伟;电子邮箱: fsfxpg@126.com ;联系电话:0757-83212818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路33号百花广场四楼商业B区)。

请各区局积极配合做好专家征集相关工作,并主动公开此通知。

 

附件:佛山市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申请表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3月14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