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后整改复查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2-11 11:07 分享至:

各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利)局,各有关企业:

根据关于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工作的通知》(佛建管函2017〕894号)安排,2017年11月2日至11月9日,我局组织各区住建部门对我市部分建筑业企业进行了资质许可后的动态核查。核查工作结束后,我局发出了《关于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情况的通报》(佛建管函〔2017〕1049号),要求核查结果为不合格的7家企业限期整改。整改期间,相关企业向我局提交了整改材料申请复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复查情况:

(一)经复查,佛山市中澳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华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爱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铭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建筑工程公司等5家企业已按要求整改,并达到资质标准要求,复查结果为“合格”。

    (二)佛山市南海百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其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已按要求整改,已符合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标准要求,整改结果为“合格”;但其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仍缺4名市政专业建造师,净资产也未达到资质标准1000万元的要求,复查结果为“不合格”。

    (三)佛山市建沣建筑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资质未能按要求落实整改,复查结果为“不合格”;该公司持有的旧版劳务资质证书,核发时间为2009年6月18日,根据资质管理规定,有效期为5年,目前已失效。

二、处理意见:

根据以上复查结果及《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建部第22号令)第二十八条规定,处理意见如下:

(一)对本次整改复查结果为“合格”的企业,自本通报之日起,我局恢复受理其资质升级、增项、变更等业务申请,企业可在其资质许可范围内承揽新的工程业务。

    (二)佛山市南海百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复查结果不合格,我局决定撤回该企业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自本通报之日起,该企业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作废,该企业应在1个月内办理该项资质的注销手续。

(三)佛山市建沣建筑工程劳务有限公司的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资质复查结果不合格,该公司于2018年1月30日向我局提出了注销该项资质的申请,我局已于2018年2月5日注销了该公司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资质;另外,该公司持有的旧版劳务资质证书亦已失效,该公司不得再凭上述资质承揽工程业务,请各区住建部门在施工许可等环节严格把关。

特此通报。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2月9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