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较大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情况2020年9月份报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15:02 分享至:

为加强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根据住建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我市目前各区在建危险性较大工程统计如下:

全市各区按《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房屋市政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的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填写报表。截止9月底,我市检查危险性较大工程545项,其中,高大模板工程101项,深基坑196项,较大工程182项,其他工程66项。详情如下表:


      地区

项目

禅城区

南海区

顺德区

三水区

高明区

高大模板

9

13

54

17

8

深基坑

17

65

82

13

19

较大工程

29

8

77

49

19

其他工程

4

47

12

3

0

 

从检查的情况看来,每个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均经过专家论证,没有发现较大质量和安全问题,一般性问题均已责令整改。9月我局也出动了42人次对部分工程进行了抽查,未发现有重大质量和安全问题

根据我局工作计划,结合2020年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实际情况,我局于九月份开展全市第三季度安全检查,对各区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工地开展了以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和工程实体质量为重点的巡查工作。通过巡查,对存在的问题的工地督促相关单位解决,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附件:佛山市较大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情况2020年9月份报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