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房屋建筑危险性较大工程统计小结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16 15:24 分享至:

为加强对房屋建筑工程中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根据住建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房屋市政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的实施细则》,我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对在建危险性较大工程进行监督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程概况

截至1月31日,我市共有超规模的危险性较大工程678个[其中开挖深度≥5m 的基坑工程161个,超规模的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166个,脚手架(50m及以上的落地式、150m及以上的附着式、20m及以上悬挑脚手架)共329栋,其它超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22个];有起重机械2767台(其中塔吊1581台,人货梯1186台),各区数量详情见后附表。

二、检查情况

1月份,全市住建系统共出动1630人次,抽查含超规模危大工程项目308个;其中市局出动30人次,抽查含危大工程项目5个;禅城区出动34人次,抽查含超规模危大工程项目15个;南海区出动973人次,抽查含超规模危大工程项目105个;顺德区出动506人次,抽查含超规模危大工程项目165个;三水区出动32人次,抽查含超规模危大工程项目6个;高明区出动55人次,抽查含超规模危大工程项目12个。全市抽查发现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工地5个,发出整改通知书109份,停工或局部停工整改工地8个,处罚工地0个,罚款0元。

 

附件:佛山市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监督情况2023年1月份报表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2月16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