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佛山市房屋建筑危险性较大工程统计小结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15 10:27 分享至:

为加强房屋建筑工程中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根据住建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房屋市政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的实施细则》,我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对在建危险性较大工程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程概况

截至8月31日,我市共有超规模的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653个[其中开挖深度≥5m 的基坑工程118个,超规模的模板支撑体系216个,超规模脚手架(50m及以上的落地式、150m及以上的附着式、20m及以上悬挑脚手架)共284栋,其它超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35个];共有起重机械2421台(其中塔吊1454台,人货梯967台),各区数量详情见后附表。

二、检查情况

8月份,全市住建系统共出动1495人次,抽查含危险性较大工程项目362个;其中市局出动30人次,抽查工程项目5个;禅城区出动138人次,抽查工程项目37个;南海区出动782人次,抽查工程项目93个;顺德区出动404人次,抽查工程项目195个;三水区出动78人次,抽查工程项目19个;高明区出动63人次,抽查工程项目13个。全市抽查发现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工地8个,发出整改通知书198份,停工或局部停工整改工地11个

 

附件:佛山市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监督情况2023年8月份报表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9月15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