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 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保驾护航 ——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两新”建筑工地党建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0:20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两新”建筑工地党建工作纵深发展,2021年3月26日,全市“两新”建筑工地党建工作部署会在顺德陈村TOD碧悦广场项目举行。

此次会议得到了佛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全程指导,会议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办。主办方特邀市委组织部苏宇副部长,市直机关工委杨起业副书记到会指导,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王生主持会议。来自我市各区住建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建筑业协会、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顺德陈村TOD碧悦广场项目党史展览、党建百米长廊、办公区党建阵地情况。随后,在工地内召开现场部署会。

承办方广东腾越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小军同志致欢迎词,他表示公司作为省内有实力、有担当的知名企业,始终深耕党建工作,发展支部党建文化,积极开展政企结对共建,以进取的“工匠”精神搭建政企结对的桥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姿态吸收转化交流共建的成果。

顺德碧悦广场工地党支部、南海天空之城(云诚苑)工地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党建经验;各区住建水利局主要领导汇报了属地“两新”建筑工地党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同志对做好我市住建行业“两新”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住建行业特点,广泛开展“党建+质量安全”、“党建+科技攻关”、“党建+廉建”等活动,把党建工作与住建业务有机结合,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符合条件的工地要应建尽建,同时开展“红旗工地”典型推广,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态势,党员同志要亮身份,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担起责任,树立旗帜,充分发挥“两新”建筑工地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经费保障,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将党建工作经费预算纳入单位及企业年度经费预算,擦亮“住建先锋”品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苏宇同志作了讲话,他肯定了我市“两新”建筑工地党建所取得的成绩,跟大家分享了建党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我党历来有“支部建在连上”优良传统,“把支部建在工地上”,既是吸取历史经验、贴近时代发展、夯实党建基础的需要,也是以党建服务广大职工,推进项目建设的需要。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企业要有长远规划,善于用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凝聚人心引领方向,将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延伸到建筑工地,努力打造更多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下一步,我局力争在全市集中评选出工作开展富有成效30个“红旗工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年3月26日;地点:顺德陈村TOD碧悦广场项目;拍摄人:官权;内容: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两新”建筑工地党建工作部署会 (1).jpg


时间:2021年3月26日;地点:顺德陈村TOD碧悦广场项目;拍摄人:官权;内容: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两新”建筑工地党建工作部署会 (4).jpg


时间:2021年3月26日;地点:顺德陈村TOD碧悦广场项目;拍摄人:官权;内容: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两新”建筑工地党建工作部署会 (3).jpg


时间:2021年3月26日;地点:顺德陈村TOD碧悦广场项目;拍摄人:官权;内容: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两新”建筑工地党建工作部署会 (5).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