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17:48 分享至:

10月2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曾阳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学细悟笃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握结合点、找准着力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佛山住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施暖心安居工程,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住房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持续探索开展全国绿色建材试点,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宜居佛山 共同缔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下“绣花功夫”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品质大提升;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佛山住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迅速掀起热潮。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在机关、局属事业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大会报告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统筹做好各类学习培训活动,推动学习培训覆盖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佛山住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张伍、蔡栋伦、赖觉平、刘王生、卢德全、罗达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