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精神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6-05-12 15:28 分享至:

 

 

近日,中共广东省住建厅党组下发《关于印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粤建党〔201614号),市住建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我市住建管理系统工作实际,向各区住建、城管系统和市局机关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转发并提出四点要求一并贯彻落实。

一、学习两项法规,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加强纪律教育,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把纪律教育纳入2016年全市住建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整体规划,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要内容,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严明政治纪律,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第一位,强化党内监督。根据新修订的党内监督条例,完善单位党内监督制度体系。

二、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改进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强化单位党政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行“一岗双责”,做好年度目标任务的责任分解,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

三、深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进作风转变和政风行风建设

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中央、省、市委各项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遵守党章和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住建管理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和加强对党政正职及重点岗位的监督。

四、深化纠正“四风”问题,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着力解决住建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纠正“四风”的常态化机制,深化履职尽责,加强履职尽责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查处力度,确保全市住建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驻市住建管理局纪检组     

                        2016年5月11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