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专题学习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08 14:22 分享至:

为认真学习《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推动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2月1日下午,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及时组织召开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专题学习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伍,燃气发展和监管科相关同志、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相关同志,以及各燃气经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伍副局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调查报告》,梳理指出我市城镇燃气燃气行业存在的六方面突出问题(“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管网”、“问题环境”),并结合正在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举一反三、汲取《调查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要深入查找我市燃气行业存在的问题,做好排查整改工作,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对照隐患清单,抓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巩固提升和建立长效机制阶段工作;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局面;三是迅速开展行动,彻底整治餐饮等企业安全隐患和事故隐患;四是深化行业改革,推动燃气行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宣传培训,提升全社会安全用气意识和能力水平。

图片1.png


图片2.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