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2021年党务及纪检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09:35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4月22日至23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丹灶镇委党校举办“2021年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务及纪检业务培训班”。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4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1.png


开班式回顾

4月22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丹灶镇委党校举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蔡栋伦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和纪检工作的职责。三要提升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2.png


3.png


系列专题授课

4月22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科长张若迪同志以《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支部基础工作常见问题与规范指引》为题,结合党务工作要求,向学员们上了一堂基层党务工作指导课,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实用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我局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党务工作水平。  


4.png


4月22日下午,中共市委党校党建部熊林副教授,从切实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面临的挑战、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三方面,为学员们系统全面上了一堂《新时代党务工作与组织力提升》课程,使学员们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为不断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持续推进组织力提升,提供了新颖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指导,增强了适应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


5.png

 

4月22日下午,根据有关通知,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观看“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发布仪式电视节目,深入学习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

 

 6.png

 

    4月23日上午,中共丹灶镇委党校首席顾问刘文利副教授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前行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课。教育引导学员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7.png


4月23日下午,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赵明同志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切入,以工作要点延伸,作题为《机关纪委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党风廉政授课。聚焦提高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深化和拓展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和实践,要求党员们以案为鉴、以案为训、以案促改,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引以为戒,守纪率先垂范、守法带头示范、守德当好模范、守责做好典范。


8.png


9.png

 

现场教学

4月22日上午,学员们走进佛山(南海)氢能展示中心进行现场教学。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认真欣赏感受来自科技的魅力,学习氢能技术的知识。展馆不仅在运用传统展示手法进行精心设计与布展,同时融入电子投影、触摸屏、发光地图、虚拟驾驶、多媒体等现代技术,通过文字、图片、影音、实物、模型等形式,让学员们身临其境体验了氢能技术发展历程,感受到了在党领导下佛山氢能技术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


10.png


11.png

 

结班仪式回顾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采用了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等学习方式,促使党务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党性,又提升了党务及纪检业务工作的能力。4月23日下午,培训班结班仪式在丹灶镇委党校举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蔡栋伦同志,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赖觉平同志出席培训班结班仪式,学员代表机关纪委书记陈小勇同志、支部书记赖建海同志作分享交流发言,均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用结合,通过学习指导好实践,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蔡栋伦同志作结班讲话,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意识。二要进一步深入钻研学懂弄通。三要学以致用,履职担当。


12.png


13.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