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五一”期间稳房价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11:19 分享至:

随着周边城市房价持续攀升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收紧,我市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升温。为落实遏制投机炒房,稳定房价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保持打击哄抬房价、投机炒房行为高压态势,稳定房价预期,“五一”期间,市住建局在全市部署开展稳房价专项检查。5月1日至2日,市住建局蔡栋伦副局长带领房地产市场监管科等相关人员赴顺德、南海开展房地产销售现场督导工作,重点抽查群众投诉多、房价波动大、物价备案变更频繁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特别是限购区域媒体高度关注的“高价盘”“热销盘”

检查组相继抽查了热点区域的六个在售项目,指出了上述项目近期调价单元较多、涨幅较大、影响房价预期的问题,要求相关项目负责人要尽快对调价情况进行进一步排查整改,有关情况限时报送项目所在区住建部门。

检查组强调,各房地产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自觉抵制哄抬房价、虚高房价、误导市场预期等行为,共同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各区住建部门要夯实属地责任,认真指导项目落实整改工作,对涉嫌哄抬房价、炒作预期,制造购房紧张气氛的,影响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的项目加大处查力度,避免区域房价大起大落,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1.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