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高考,排水人为你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0:38 分享至:

佛山住建系统全面落实2021年高考期间排水防涝考场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汛期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及确保我市2021年普通高考安全顺利有序实施,落实《关于做好高考期间降雨应对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高考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市积极开展高考期间防内涝防控工作。

市、区住建系统对高考场地附近进行实地排查,明确暴雨期间,各考点周边道路的应急方案。在高考前和高考期间,定时巡查,主要检查考点周边的雨水管网是否堵塞,及时做好清疏工作,保证管网畅通,不造成内涝。提前预备应急排涝物资及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关注全市气象,为高考期间暴雨防内涝应急工作随时待命。

6月7日上午,佛山市住建局卢德全副局长带队到禅城区开展城市重要易涝点及考场附近城市内涝防控保障安全检查。检查季华路中国陶瓷城查看城市重要易涝点改造工作落实情况,研究督促雨水收集及管网清疏工作。禅城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和引排水调度中心现场汇报,近日我市大雨,两次橙色暴雨预警,易涝点都能及时安排人员现场处置,陶瓷城无发生内涝。卢德全副局长提出: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切实把治理内涝作为保障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二是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编制实施方案;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确保我市普通高考安全顺利有序,检查了佛山市第二中学考场附近检查内涝防控保障工作落实情况。保证在普通高考期间,及时发现考试期间出现的各种偶发突发暴雨内涝事件和问题,确保应急处置快速有效,不影响考生出行。卢德全副局长要求:一是各考场加强值班制度,密切留意天气及三防讯息,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二是考试期间禁止在考场附近施工。三是安排专职人员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巡查,发现杂物堵塞雨水篦口马上进行处理,确保道路排水通畅,直至考试结束。

据统计,禅城区已完成5个高考考点周边设施的再排查和再养护工作,累计养护排水管网23.5公里,清疏雨水井782座,清理雨水格栅968个,清疏淤泥量72m³。南海区每一个考场制定详细预案逐一落实,明确责任到人做好考场防控。顺德区组织属地保洁绿化单位对高考考场周边井盖实施消音措施,同时清理下水井口,更换损坏井盖,对周边树木进行修剪,共出动人员354人次,清理下水管道13.4公里,更换损坏井盖14个,修剪树木42棵。高明区在应急排涝点,做好围蔽,调试水泵性能使技术指标符合要求,派出现场应急值守人员、排水抢险车和工具车。三水区开展对高考路段排水管网和易涝点进行QV检测,对存在淤积路段进行清淤,共出动50余人次,4台清淤车进行清淤


1.jpg

 季华路中国陶瓷城查看城市重要易涝点改造落实情况



2.jpg

  检查佛山市第二中学考场周边内涝防控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3.jpg

   市第一中学考点出动高压冲洗车及动力站应急抢险值守


4.jpg

    组织做好考点附近排水管道清疏


5.jpg

  泰华路尾大茶涌侧预置排涝设备


6.jpg

落实华侨中学应急抢险队和设施做好排涝抢险准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