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建局 市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组织混凝土企业赴邕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14:44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关于搅拌企业绿色生产达标的工作要求,迅速扭转工作相对落后局面,加快推进我市混凝土行业的绿色化、智能化和高质量发展,在省预拌混凝土协会大力支持下,佛山市住建局、市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组织会员企业于5月8~9日到广西大都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南宁华润良庆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学习。我局质安一科相关同志参加。

广西大都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是2002年9月成立的国有控股公司,公司目前总资产30亿元,生产能力1650万m3,2020年产量728万m3,产值28.55亿元,中国预拌混凝土十强企业。大都公司通过对搅拌站进行合理规划和设计,分为三个区域管理有所侧重:办公生活区、繁忙生产区、辅助生产区。对环保治理生产效率提高很大,在废水、废渣治理回收实现了零排放,厂区立体绿化率达30%以上,有效地抑制了扬尘、噪音并设置集中上料系统,通过皮带机上料、负压仓收尘、高压喷淋等措施,并采用地下(地下3~4米)计量配料系统,消除了卸料和配料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和噪音,完全取代铲车作业,最终实现了建设“花园式工厂”和“园林式工厂”的目标,对我市旧站绿色达标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我局质安一科林建军科长对大都公司的理念和成绩总结归纳为“四有”:一是管理有情怀,二是工作有思路,三是措施有针对性,四是治理卓有成效。并提出三点希望:1、希望参观学习人员学有所悟,学有所得;2、希望混凝土分会抓好落实,佛山市混凝土企业的绿色生产建设在省里相对落后,到目前为止只有6家企业达标,争取今年要加把劲迎头赶上;3、希望两广协会、企业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1.png


2.png


3.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